文化讲坛

文化讲坛

工作室首页 > 文化讲坛 > 正文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大学生修养” ——“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当代大学生国学素养,培养新时代有信仰有力量的接班人,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组织部、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水浒文化研究院协办,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承办的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五讲于2019112216:00在老图书馆108会议室如期举行。各二级学院老师代表以及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代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部分成员参加本次讲坛。

下午四点整,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五讲在张华光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本次讲坛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大学生修养为主题,由水浒文化研究院院长肖兰英担任主讲人。肖院长指出,传承中华民族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既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勤劳勇敢、团结统一、爱好和平、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是为了让子孙后代永远牢牢记住: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在数百年来的战乱中,坚定信念、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宁死不屈,就是因为大家有积淀深厚的文化及其延伸出来的可贵的民族精神和民族大义。中华文明是由五千年的民间文化中的精华所组成的。它不仅需要我们这一代人的弘扬,更需要子孙后代的传承。

下午六点整,本次网络文化讲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平台积极推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我校的传播。有利于大家学习中国的传统文化,吸取精华,摒弃糟粕,用历史发展现在,以传统发现创新,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传承与发扬,不断提升当代大学生修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