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坛

文化讲坛

工作室首页 > 文化讲坛 > 正文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三讲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了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我校学生党支部工作建设,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网络信息部协办,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承办的“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于2019年11月8日在老图书馆108会议室如期开讲各二级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委员、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

  下午四点整,“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三讲在姜保周主持下正式开始。本次文化讲坛主要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为主题,由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刘曙光担任主讲人。首先,他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并以此引出本次文化讲坛与大家分享高校党支部建设七个方面的问题。接着他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来会人员详细的讲述了“为什么修订支部条例”、“《条例》遵循的主要原则”、“关于党支部的功能定位、工作原则及职责任务”、“关于党支部设置方式”、“关于党支部工作机制”、“关于党支部组织生活”、“关于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关于党支部建设领导责任”、“关于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九个问题。最终向大家提出要重视党支部建设,善抓党支部工作,在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熟知《条例》、遵守《条例》、运用《条例》的能力水平,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得到与会成员的一致认同。本次网络文化讲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文化讲坛对《条例》的解读高屋建瓴,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课。本次活动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抓手,以各二级学院学生支部为基础,结合实际做好做实各项工作,让党内法规各项制度系统配套,为我校学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