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坛

文化讲坛

工作室首页 > 文化讲坛 > 正文

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团委、网络信息部协办,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承办的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二讲在老图书馆10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党委宣传部部长袁宗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保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学生党员、干部、积极分子代表。

  下午四点整,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在姜保周主持下正式开始。本次文化讲坛以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袁宗建任主讲人。首先,他讲述了毛泽东与朱德同志的事迹,指出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也是共产党人的底色。以此引出本次文化讲坛的首个话题:两个维护是维护什么。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形势与国际力量及中国的发展历程明确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一定要有核心才能够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凝结起来,形成强大的战斗力。紧接着论述了改革开放新时期,在党的领导问题上,党中央的思想认识不断深化,实践举措不断创新。党中央一脉相承又发展创新的思想认识表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一以贯之的重大政治问题。最后,袁宗建提出要集中促进干部学习,跟进时代的步伐,大兴学习之风,努力学知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我们不仅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还要做落实上的行动派。不能光说不练,关键要看行动、见担当。6点整,本次网络文化讲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文化讲坛强调了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性,是一堂很好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同时也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本次讲坛的成功开展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平台积极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后盾。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