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讲坛

文化讲坛

工作室首页 > 文化讲坛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第一讲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更为了让学生们了解当前中国的发展形势,明确自己肩上所负责任,2019年10月25号,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承办,组织部、宣传部、网络信息中心协办的“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在老图书馆108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学生工作部部长王联奎,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姜保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公寓服务站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代表。

下午4点整,“青春助航”网络文化讲坛在姜保周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本次网络文化讲坛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讲人为王联奎。首先,他通过播放短视频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两个优秀的党员榜样人物—郭永怀和黄文秀,指出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以此引出本次网络文化讲坛的首个话题:何为初心。并表明共产党员的初心应追溯到青年马克思的思想。然后,再次通过播放短视频的形式让大家了解了中国优秀的榜样团队—中国航天团队。随后,王联奎带领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形势与国际力量及中国的发展历程,此前正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每个人都应抓住时机更好发展。紧接着又强调牢记使命,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的斗争能力,重视群众的力量,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最后,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一句“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结束论坛的主讲活动。姜保周对本次网络文化讲坛做出总结。6点整,本次网络文化讲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网络文化讲坛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堂很好的形势与政策教育课,也是一堂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大家在明确自己的责任、了解当今国际形势的同时意识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性,相信能在日后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工作,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