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文化

发布时间:2021-05-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单县羊肉汤,单县地处鲁西南,单县羊肉汤是山东菏泽市特色传统名吃。有着近200年历史的单县羊肉汤,以其“色白似奶,水脂交融,质地纯净,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烂而不黏”的独特风格,被载入中华名食谱。以汤入谱的,只有单县羊肉汤。它被国人称为“中华第一汤”。民间有云:“来到菏泽牡丹城,不品单县羊肉汤,等于白来菏泽走一桩!”单县羊肉汤,被誉为中华美食之名汤!

曹县烧牛肉 其历史悠久,选料严格,选1-2年龄的鲁西南黄公牛作原料,加各种调料和小盐加以腌透,细火烧熟后凉干,再用小磨香油烹、炸,从而具有色、香、味、美、肉质鲜嫩、香味浓郁、熟而不散的优点。

东明特产香肚,又称粉肚。是东明县“靳家老店”的传统名吃。以80%鲜猪肉,20%绿豆粉为主要原料,加砂仁花椒、香油等佐料拌匀,装入猪尿脬、系口、呈球状,文火煮熟后、色、香、味具佳。是上等菜肴。

芝麻糖是山东菏泽,江苏常州等地传统名点,有条形,平板形,色泽乳白,体亮晶明,香甜酥脆,味道纯正可口,营养丰富,并有和胃顺气、止咳和医治便秘等作用,已有200余年的历史。

曹州烧饼是山东省鲁西南民间名吃之一,其状圆如月,红中透黄,外焦里嫩,香酥可口,选用小麦精粉,经和、发酵、盘、揉等道工序,按扁包上用香油、食盐、花椒、茴香面等多种佐料而成的油瓤,再经切花盘沿,涂上一层糖稀,表面沾上芝麻仁,贴入炉内烘烤而成。

郓城壮馍,山东郓城著名的传统小吃,椭圆形,长宽约30X15公分左右,皮分4层,面皮肉馅、馅以鲜牛肉为主,也有素馅的,如鸡蛋、韭菜等,以葱、姜、菜蔬、香油等多种祖传佐料搅拌而成。皮为小麦精粉,经过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