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1-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菏泽烈士陵园

烈士陵园是城郊公园的一部分,规划设计总面积约498亩。公园北部为烈士陵园,南部为休闲公园,共分烈士褒扬区、革命公墓区、文化休闲区、休闲活动区、生态游赏区等五大功能区。纪念馆在保留现有史料并扩大征集烈士史料的基础上,以烈士事迹、烈士遗物,烈士名录为主线,以战役为辅,分时期、分部分展示我市革命烈士史迹,其展示分为序厅、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英烈名录厅六大部分。

烈士墓碑肃穆简洁、庄重大方,均使用优等纯正印度红花岗岩石材,164个墓碑全部制作为卧碑,墓碑上端刻有红色五角星,中间刻烈士姓名,下端为烈士简介。新烈士墓区将建成景点式、园林式、开放式、配套齐全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使其更好地发挥褒扬烈士、教育人民的作用。


  2、曹县烈士陵园(鲁西南烈士陵园)
 鲁西南烈士陵园位于山东省菏泽市曹县韩集镇(原齐滨县中心区),紧靠鲁西南革命根据地的首府“红三村”,坐落在原始社会新石器时期至汉代文化遗址—安陵堌堆之上,是山东省较早的烈士陵园之一。
 
 园内主要纪念设施有碑亭、鲁西南革命英雄纪念碑、鲁西南革命纪念馆、抗日烈士纪念碑、爱国自卫战争殉难烈士纪念碑、无名烈士公墓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