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主席像章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毛主席像章珍藏馆馆内面积达到2493平米,整体投资达到1.2个亿、展出像章达30万枚。像章馆建成于2009年3月,于2010年7月1日起试运行。目前已经成为菏泽地区新的景点,被菏泽市和牡丹区称为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项目”。

馆内主要展出的是用像章贴制的画幅,依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成立、共和国成就、新时期改革开放、山东名胜等主题;同时还展出了收藏的像章精品、珍品以及有关毛主席的大量珍贵照片、图片、宣传画和珍稀的文革实物,如茶具、日常用品、书籍、棉织品、丝织品等。

毛主席像章的收藏一般按年代划分为:1937—1965年为早期像章,1966—1976年为“文革”期间像章和1976年以后的近期像章。毛泽东像章馆99%以上是“文革”时期像章,约2000多个小品种、300多个大品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