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地方特色文化

工作室首页 > 菏泽地方特色文化 > 正文

单县牌坊古城

发布时间:2021-11-02文章来源:菏泽市文化旅游局 浏览次数:

单县牌坊古城景区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主要景点有百狮坊、百寿坊、朱家楼院、平原省湖西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百寿坊、百狮坊是清乾隆年间的石刻建筑,四柱三间五楼式,歇山顶,建造精巧宏伟,雕刻精细生动,是中国牌坊文化的代表,被评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存的朱家楼院为明末清初时期的古典建筑瑰宝、民俗文化精华,座北朝南,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920平方米,统观整座楼院, 雕刻图案精美,建筑风格恢弘古朴。2011年依此建设为单县民俗博物馆,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西人民会议厅始建于1950年春,建筑面积756平方米,于2011年修缮并布展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还有环境优美的环堤公园、三元广场、古色古香的周自齐故居、千年枸杞王树、朱氏民居及恢复建设的明清5座牌坊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