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地方特色文化

工作室首页 > 菏泽地方特色文化 > 正文

水浒好汉城

发布时间:2021-11-02文章来源:菏泽市文化旅游局 浏览次数:

读水浒掩卷长叹,遥想一百单八将,叹彼时若无郓城,哪得英雄聚水泊,倘当年剑指京师,或许江山改姓宋,待今日重游故里,只缘风月太撩人。

横刀立马,替天行道,谁不曾梦想仗剑天涯,行侠仗义。迎着剑戟闪闪,旌旗昭昭,追寻水浒遗风,走进故事里的长街小巷,勾栏瓦舍、朱翠亭台、粉墙黛瓦、墨地青砖,每一步,每一角都似有千年的光景,万般的诉说。无论王侯将相,猎户渔人,手足兄弟,此刻不问亲疏,三碗酒下肚,已身在江湖。

世间最好的相遇,莫过于一见如故,你好,这里是郓城水浒好汉城。

水浒好汉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有36院落,72景观,108个景点。分为三个功能区:一是水浒古城的核心游览区,有水浒文化博物馆、郓城县衙、晁家庄、宋江武馆、及时雨茶楼、孙二娘客栈等传统的北方四合院和浙派、徽派的古代建筑群,可欣赏到非遗项目及古装情景剧表演。二是国学国术研学实践区,源远流长的武术文化、底蕴深厚的民俗文化、修身养性的国学文化、顺天护国的忠义文化等交相辉映,为大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集研、学、行、游、旅、食、宿为一体的综合素质教育平台;三是具有鲜明水浒特色的购物休闲娱乐区。

在这里可以让您步入水浒英雄的历史时空,感受水浒文化的博大精深。留恋于水浒天罡旗阵,聆听三十六面杏黄大旗在风中烈烈吟唱,观宋江武校水浒少年迎宾仪式;徜徉于武术文化艺术长廊,了解中国功夫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探索中国十大名武校之首——宋江武校的发展历史;观百年奥运遗产---地球奔跑巨型实体道具;水浒剪纸馆感受国家级非遗剪纸艺术传承人的绝世技艺;亲手体验曹州面人指尖上的神奇艺术;朱贵酒店对接江湖黑话,打开水浒好汉之旅第一关;郓城酒楼端起大碗酒品味水浒英雄遗风;古戏楼前和青面兽杨志学几招水浒拳法;有幸的话还能遇到倾国倾城的李家大小姐的抛绣球招亲;及时雨茶楼,斟一盏茶,焚一炉香,捧一卷书,耳畔传来对面古筝房的袅袅古琴,泠泠清歌;水浒书场听全国坠子书状元讲述水浒故事;玄女庙内祈福三卷天书,乌龙院里探秘一桩凶案;探险天下第一黑店——孙二娘客栈;逛北方经典郓城老县衙,看《李逵坐衙》情景剧;晁家庄里上城墙,闯迷宫,通过七星聚义再现和情景剧《智取生辰纲》了解水浒、体验水浒;有兴趣的话还可以邀数十兄弟知己在号称水浒无双的三十六天罡大桌上体验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大称分金的水浒英雄宴。忠义楼体验水浒文化的博大精深,郓城古城墙俯瞰好汉城,畅述于怀;从中认识学习水浒文化,感受忠孝仁义,感叹中国古代建筑精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