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告

新闻通告

工作室首页 > 新闻通告 > 正文

菏泽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7-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修德 笃学 求是 创新

是我们的校训

崇实尚义 励学图强

是我们的校风

严谨治学 求真务实

奋发向上 开拓创新

这里是菏泽学院



(菏泽学院招生信息网)

登录“菏泽学院招生信息”官网,可进一步了解

学校简介
图片




菏泽学院坐落于“中国牡丹之都”——山东省菏泽市,是一所省市共建、以省管理为主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49年初的冀鲁豫区第二师范学校,2004年5月经教育部批准成立为普通本科高校,2012年、2018年先后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审核评估。建校70余年来,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19万余名合格毕业生,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学校现面向29个省、自治区招生,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2.6万人。




教育教学设施逐步完善。学校现占地面积1436亩,建筑面积59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亿元,馆藏纸质图书近220万册、期刊800余种,电子图书253万册、数据库44个。


建有山东省能源化工与污染控制工程实验室、山东省牡丹遗传育种及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山东省牡丹基因工程育种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鲁西南特色高效循环生态农业协同创新中心、水浒文化研究基地、山东省智能制造与机电研发工程实验室、中药现代研究工程研究中心等省市级科研平台40余个。


学科专业建设趋于优化。设有本科专业64个,涉及文学、历史学、经济学、法学、理学、工学、农学、教育学、管理学、艺术学十大学科门类。拥有化学工程与工艺、小学教育、财务管理等5个省高水平应用型专业群,生物工程、音乐学、体育教育等8个省一流本科专业,机械电子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省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项目。拥有省一流本科课程18门,省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程23门。设立海外教学实习实训、创新创业等基地15个,被教育部确定为“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学校。学校是山东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山东省首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与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临沂大学、聊城大学等高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师资队伍力量日益壮大。现有教职工1640人,其中专任教师1192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940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师近500人。拥有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培计划专家5人,省本科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教学名师等8人,获批省高校“人才引育计划”“青创科技计划”“青创人才引育计划”团队3个。聘用“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等高水平专家15人、“海智专家”43人。常年聘用高水平大学教师和地方高水平人才200人左右担任兼职教师,“双师型”教师超过600人。


科技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高层次科研课题2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20余部,获批专利660余项(发明专利1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30余项。学校积极服务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校地校企共建产学研合作机构30余个。


当前,菏泽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主线,全面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产教融合,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道路上迈出更加有力的步伐。



菏泽学院2022年招生计划表





答考生问
图片
01
你校的校园环境如何?

答:

我校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与驰名中外的曹州牡丹园毗邻。学校为省级花园式单位,校园内花木繁茂,碧草如茵,环境优雅,景色宜人,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


02
你校今年有多少个专业招生?

答:

我校今年招生的专业共有78个,其中本科57个,专科21个。


03
公费师范生招生如何安排?

答:

今年我校继续承担山东省公费师范生招生培养任务,共招收英语、小学教育2个专业72名公费师范生。公费师范生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根据有关规定,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已录取的公费师范生要与招生高校和定向就业市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公费教育协议书》(协议书与《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未签订公费教育协议书的考生视为放弃2022年普通高校入学资格。2021年我校公费师范生小学教育专业录取最低分512分(高于普通类一段线68分),英语专业515分(高于普通类一段线71分),欢迎有志从教的考生积极报考。


04
你校往年的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

我校近四年在山东省本科批录取最低分、位次、线差:

2020年普通类本科最低分474分,位次223051名,普通类专科最低分372分,位次394453名,体育类本科最低综合分567分,书法学本科最低综合分498分,美术类本科最低综合分524分。

2021年普通类本科最低分471分,位次216556名,普通类专科最低分422分,位次317777名,体育类本科最低综合分580.52分,书法学本科最低综合分480.4分,美术类本科最低综合分514.65分。


05
你校的录取规则如何?

答:

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严格执行教育部、山东省及各生源省的招生规定。以高考成绩为主要依据,结合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体育测试成绩,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志愿间不采用分数级差,无相关科目的成绩要求。生源省(自治区、直辖市)对录取规则有特殊要求的,遵从其规定。

(1)普通类公费师范生在提前批次录取,按照分数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和各专业分市计划择优录取。

(2)普通类常规批、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根据考生高考总成绩和志愿,进档考生按照学校专业招生计划择优录取。

(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校企合作,与慧与软件人才产业基地合作)含两个专业方向,分别是软件测试和软件研发方向;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校企合作,与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含三个专业方向分别是智能物联系统设计与应用、智能终端设计与开发、移动云通信方向。



06
你校的优秀专业有哪些?

答:

(1)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图片

(2)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群)

图片


07
你校是否允许入校后二次选择专业?

答:

根据菏泽学院学生转专业相关规定,一年级本、专科在校生可以申请转专业。


08
你校专科学生可以通过哪些渠道升入本科学习?

答:

有志深造的专科学生可以通过专升本、海外留学项目和自学助考等渠道升入本科学习。


09
你校是否有中外合作办学?

答:

我校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国立大学合作举办物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37BY2A20222255N,专业代码 070201H),计划100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强强联合,独立编班,高质量培养。


10
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及收费标准如何?

答:

本项目为全日制4年本科,采用3+1培养模式。前三年培养在菏泽学院,引进外方师资12人、专业课程17门。第四年学生自愿赴戈梅利国立大学留学,毕业获得菏泽学院本科学历、学位和戈梅利国立大学毕业证书(含学位)。

本项目国内收费标准为人民币2.2万元/生/年,学生入校即同时注册两校学籍。


11

你校的校企合作办学项目有哪些?如何报考?

答:

为加快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我校与部分企业合作举办了24个校企合作专业(方向),其中本科20个,专科4个。这些企业行业优势明显,能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校改课程及实习、实训条件,帮助推荐就业,学生也可自主择业。成绩略高于省本科线(或专科线)的考生,可以选择报考我校本科(或专科)校企合作专业。


12
你校的学费标准如何?

答:

我校实行学分制收费,相应专业学费标准按照鲁价费函〔2018〕72号文件执行,如有变动按上级主管部门批复文件为准。今年,知识产权专业为新上专业,学费标准参照同类非特色专业学费标准执行,每学年平均学费约为4900元;物理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新上专业,每学年学费为22000元。


13
你校有哪些奖助学措施?

答:

学校设立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学校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国家助学金,帮助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学生还可通过临时困难救助、勤工助学、助航计划等获得校内资助。


14
你校的办学地点在哪里?

答:

学校主校区在菏泽市牡丹区大学路2269号,除法律事务、行政管理、商务英语三个专科专业外,2022年招录的学生都在主校区上课。根据校长办公会议意见,学校决定安排以上三个专业一年级新生在菏泽学院东校区就读(菏泽市牡丹区中华路1166号)。


各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欢迎报考菏泽学院

我们在大学路2269号等待你的到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网络文化工作室

菏泽学院“青春助航”网络文化工作室  地址:菏泽学院学生事物发展大厅  邮箱:hzuna@hezeu.edu.cn